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联合党支部联合福州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8-16 10:5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和立德树人成效,8月13日下午,省教育厅高教处科技处联合党支部联合福州大学教务处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聚合力 党建引领促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着即将出台的《福建省教育厅全面推进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暂行),充分听取了福州大学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经验与改革举措,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双方表示,研制出台契合我省省情、各高校校情的省级层面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方案意义重大、势在必行。同时,两个党支部对进一步深化大学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完善智慧教育体系、继续推进课程互选学分互认等具体工作也进行了探讨。

2020年12月两支部结对共建以来,已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助力高校新工科建设”、“学习中共党史,牢记自身使命”等结对共建活动。欧阳迪莎书记强调,今后要继续以支部共建活动为契机,加强与高校的良好互动,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齐头并进、同频共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