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24届推普周福建省启动仪式在平潭举行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9-16 10:25

    12日,由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等八部门联合主办的全国第24届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福建省启动仪式在平潭举行。本届活动以“普通话诵百年伟业,规范字写时代新篇”为主题,旨在营造全社会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良好氛围。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叶灵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与会来宾共同点亮推普周启动球

    叶灵表示,我省近年来扎实推进语言文字工作,坚持以党政机关为龙头,新闻媒体为示范,公共服务行业为窗口,抓示范引领;以学校教育为基础,社会教育为补充,抓普及提高;以城市为中心,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抓辐射带动,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学校建设、“两香校园”建设取得积极成效;“语保工程”一期建设取得重要成果,二期建设有序展开;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全省汉字书写大赛、经典诵读大赛、“中国诗词大会”省级选拔赛等经典赛事成为品牌活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和研究中心相继创立,成立首期省级语言文字专家库;社会用语用字进一步规范,语言文字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

    叶灵强调,推普周期间,全省各地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工作基础阵地作用,线上线下创新开展经典诵写讲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要加快各普通话测试站测试系统升级改造,提升推普精准度与时效性,实现推普活动常态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语言文字事业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现场,平潭城中小学师生汇报推普成果

 

  省语委各成员单位、各设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平潭综合实验区各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等近百人参加启动仪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