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提示做好国庆假期高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10-18 09:28

   国庆假期临近,根据当前我省疫情形势,福建省教育厅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就做好国庆假期高校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合理安排师生员工就地过节。积极引导师生员工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出市、不出县、不出校。所在设区市全域为低风险区的高校师生员工可向学校申请国庆假期在属地市域内活动,学校按情形履行有关审批手续并引导做好个人防护,落实防控措施,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所在设区市有中高风险区的高校,校内人员原则上在校内活动,非必要不出校。

  二、做好国庆假期留校师生员工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各校要本着优质服务、方便师生的原则,切实保障好师生员工在校内饮食、住宿、快递、用水、用电、用网等实际生活需求。学校食堂应保证所提供的菜品种类多、分量足、不涨价并保证供餐时间,校内商店应做到保质稳价。切实加强对快递邮件的管理,科学合理设置收发点,做好预防性消毒。

  三、做好综合研判有序恢复线下教学工作。所在的县(市、区)全县域均为低风险区且县域内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均解除的高校,要坚持“一校一案”,经综合评估研判并报经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可分期分批组织师生有序恢复线下教学活动。作为隔离点的学校,要对是否满足恢复线下教学条件进行卫生环境与教学条件“双评估”,由卫健、教育部门同步组织开展,由属地负责对环境进行至少2次及以上的全面消杀。目前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仍在集中医学观察、居家(校)医学观察和居家(校)健康监测的师生员工待解除隔离后,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返校返岗。

  四、提前做好恢复线下教学各项准备工作。全面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生活轨迹和共同居住人员情况等,特别要高度关注居住在校外人员的详细情况,加强健康管理和筛查。加强人、物、环境同防,高度重视环境和物的防范消杀。恢复线下教学后要对全体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坚持常态化抽检制度,对于重点人员、学校后勤人员等要加密检测,至少做到一月一测。强化师生个人健康防护,恢复线下教学的第一周提倡佩戴口罩。加强校园管理,严把校门关,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做好应急准备,完善应急机制,做好隔离场所、防疫物资等储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