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师资培训项目启动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8-08-08 17:00

  8月7日上午,由省教育厅主办,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泉州市教育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年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师资培训项目开班式在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教育厅机关处室、泉州市教育局、泉州信息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

开班式现场

  陈国龙指出,今年,省教育厅在中德(泉州)职业教育师资培训基地的基础上,依托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设立中德(福建)教育合作与发展中心。作为省级中心,要力争将其建设成为福建省中德职业院校(及应用型高校)教师培训平台、中德职业教育(及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平台、中德协同创新交流平台和中德青年学生交流平台,打造成国家级职业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为我省职业院校教师“双师”素质建设做出新的贡献。他希望培训班学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学习培训的过程作为储备知识、提升能力、拓宽视野的过程,切实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结合各自院校的发展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推动我省教师队伍建设取得实效。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国龙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本期培训班为期12天,来自全省24所高职院校的30位骨干教师重点围绕智能制造专业进行集中研修。培训班采用理论与实践一体化的培训方式,既邀请了德国专家讲授专业知识,又通过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助力学员提升专业技能、体验和强化理实一体化教学法。

德国汤卫思教授为培训班学员授课

  德国汤卫思教授表示:“我这次主要是讲解一些机械类、计算机信息类等跨学科领域的课程,希望能让从事职业教育的老师在学习中得到启发。”“这次培训内容和课程安排较为全面、丰富,实训课程占比超过50%,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对于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将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一位老师说道。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