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8-08-10 18:56

  8月10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集中督导组到省教育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就省教育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汇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九集中督导组成员、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会。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晓华讲话

  张晓华表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期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以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省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让人民群众带着满满的安全感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南介绍情况

  王建南指出,省教育厅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成立了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厅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任组长,厅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多次作出批示,并主持召开厅党组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会议,部署推进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我省教育系统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纳入“平安校园”创建体系,通过周密部署、深入摸排、加强宣传和管控,深入排查学校及周边各类违法犯罪线索,配合省综治办开展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专题调研,全面启动中小学生欺凌综合治理工作,认真落实义务教育在校生“控辍保学”工作。下一步,省教育厅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难点,加强宣传发动,注重协作联动,确保全省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