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 我省首批165名援疆教师抵昌支教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8-08-30 09:41

  8月28日,在我省各设区市有关负责同志的护送下,我省165名援疆教师顺利抵达新疆昌吉州。29日,昌吉州教育局举办援疆支教教师欢迎培训会,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专程赴疆参加欢迎会,看望支教教师并提出工作要求。昌吉州、福建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有关领导,各设区市护送人员及全体支教教师出席。


  陈国龙指出,援疆支教是一项政治任务,支教教师要落实好中央精神,当好闽疆两地友谊的使者,树立起福建教师的良好形象,维护好民族团结。他希望大家提高认识,牢记使命。要发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关爱每一个学生,做到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克服困难,勤奋工作。要充分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的福建援疆精神,增强责任意识,把支教工作当作分内事,及时调整与创新教学方式方法,发挥好示范和引领作用,帮助受援校整体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注意安全,保重身体。各位队员在工作和生活上要互帮互助、相互照应,确保安全来,安全归。陈国龙强调,各设区市要切实关心支教教师,尽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省教育厅将完善相关配套政策,做好跟踪服务与保障工作,为支教教师的成长搭建更好的平台。


  近年来,我省与昌吉州共同组织实施了教育援疆“双一百”工程,每年选派一百名左右教师到昌吉州支教或讲学,同时接收一百名左右昌吉州教师到福建培训。其间,省教育厅还根据省委组织部安排,多次接收承办“新疆教育科技英才培训”项目,培养了一大批教育类科技英才,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根据教育部等四部委印发的《援藏援疆万名教师支教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在省委组织部选派支教教师的基础上,省教育厅首次在全省选派了165名教师援疆支教,支教人数达到了历年我省对口支教之最。欢迎会后,支教教师还将参加培训学习,为接下来为期一年半的支教工作打下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