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新思想 福建教育在行动|教学进行时(4)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我省举办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8-10-10 09:09

  为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增强学生学习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学生的思政课参与度,近日,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新玲名师工作室、福建省大学生中共党史读书社、福建省思政课教学科研择优支持团队承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福建省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在福建农林大学开展。

 

艺术作品展现场

  此次艺术作品展面向全省高校征集作品,鼓励大学生结合思政课教学内容,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开展文化艺术作品创作。作品展共收到参展作品233件,其中原件124件,包括书法绘画、摄影、手工艺品、剪纸、陶瓷、工业设计、广告、雕塑、动画、染织、刺绣等。这些作品内涵丰富、主题突出、形式多样、饱含激情,记录着改革开放40周年来的可喜成就,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洋溢着满满的青春正能量。

 

手工雕塑作品《春风》

 

剪纸作品《改革开放40周年、变迁》

 

手工绘画作品《新农村美家园》

 

绘画作品《一代先贤》

  “我希望能把现代的设计思维融入到我的设计作品当中,让更多人了解中国文化、中国元素、中国传统工艺。”福建农林大学艺术学院苏凤珍同学此次参与创作了多个作品,她表示,这样的活动能够发挥专业特长,将自己在思政课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各种艺术形式展现出来,很新颖也很有成就感。

 

苏凤珍(右一)在给同学们介绍自己的作品

  看着一幅幅精心创作的艺术作品,前来观展的同学都赞不绝口。“挥毫泼墨,字走龙蛇,这些作品用笔墨描绘了我们大学生的精气神。”“本次艺术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充满着正能量和青春激情。”

  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思政课教学质量年。“当代大学生以多样化的艺术作品形式展现他们眼中的思政课、展现他们对改革开放40周年来所取得发展成效和党的理论创新的认识。这次艺术作品展也启发我们用更多的方式、更接地气的媒介,努力让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和终身受益的课程。”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