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10-19 15:00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的基础工程。近日,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举办党务干部培训,邀请原省直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黄汉基作《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专题讲座,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50多人参加了培训。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丁毅主持培训会。

  黄汉基以他深厚的理论功底和深入细致的研究为大家作了一场逻辑缜密、深入浅出、视野开阔、深入透彻的专题辅导报告,操作性、实用性很强。他从党务工作的内涵、加强和规范党支部工作、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提升支部工作操作能力等四个方面,系统讲解了加强党内政治生活的主要内容、程序要求以及做好党支部工作的方式方法,并结合很多实例,指出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要从制定目标计划、明确责任分工、严格组织生活、抓好监督检查、抓好述职评议、树立品牌典型、建好工作台账等八个方面加强党支部基础建设。

  会后,丁助理强调,各党支部要对照院党委印发的《推行党支部七项基本工作法实施方案》和《党支部达标创星基本标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党建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做到党建引领业务,用业务丰富党建,将党建工作融入工作全过程,把支部党建工作定位在政治保证上、思想支撑上、凝聚力量上,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努力完成本处室本单位所担负的工作任务。

  聆听黄汉基的精彩讲座后,党员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指导性、针对性、启发性和实践性都很强,大家受益匪浅,今后一定要规范做好党支部工作,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让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引领和推动考试招生各项工作稳步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