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省教育厅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林劼 时间:2018-11-01 17:31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认真做好关心关怀干部心理健康有关工作的要求,11月1日,省教育厅举办心理健康辅导讲座,邀请福建医科大学人文学院心理学教授林大熙作题为《快乐工作健康生活——心理压力调节与心理健康培养》讲座。省教育厅在家厅领导、机关干部职工等参加讲座。

  “如何区分焦虑和抑郁?难以入睡和早醒哪个更严重?”在讲座中,林大熙教授以问题导入,从心理压力的认识、心理压力的分析、压力的调节与心理健康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他指出,怎样拥有一个充满希望、乐观和散发活力的健康心理,是当前人们关注的重要课题。心理症状的表现主要体现在认知偏差、消极情绪、人格偏差等方面,一般会出现睡眠障碍、食欲减少、消化不良等症状,并可能产生退缩或攻击性行为。导致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主要有外部因素和内部因素两个方面,要想调节心理压力、保持心理健康,就必须建立正确的自我认知评价体系,提升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和抗压能力,保持积极稳定的情绪状态,培养健全的人格,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工作、面对生活。

  听完辅导讲座,大家一致认为,林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所介绍的心理健康知识和排解疏导压力方法,让大家对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自觉强化精神卫生意识,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状态,更好地投身到推动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实践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