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邮电学校举行校企合作论坛暨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
来源:福建省邮电学校 时间:2018-11-19 09:00

  六十年栉风沐雨,一甲子春华秋实。11月18日,福建省邮电学校隆重举行校企合作论坛暨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国龙,福建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何强,福建警察学院副院长杨建树等领导嘉宾,以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省内外中职学校代表、海内外校友代表、合作单位代表、新闻界朋友和师生代表等千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福建省邮电学校校长、党委书记刘孔恩致辞,他回顾了学校六十载的发展历史和办学历程。60年来,福建省邮电学校实现了办学规模的历史跨越,推动了教育教学的改革创新,促进了校企合作的互惠共赢,保持了科研水平的稳步提升,加快了校园文化的建设步伐,收获了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他表示,福建省邮电学校将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总结办学经验,彰显办学特色凝聚各界力量,把握发展机遇,为把学校建成一所“规模适度、结构合理、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现代中等职业学校而努力奋斗。


  陈国龙发表讲话,他用了“非常高兴”“非常开心”“非常愿意”三个“非常”表达了参加福建省邮电学校建校60周年庆典大会的心情。他代表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向邮电学校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向企业界的朋友们对邮电学校事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肯定了福建省邮电学校建校60年来,为通信行业、邮电行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通信行业技术和管理人才,为福建省通信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积极贡献。
  陈国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职业教育,习总书记在兼任闽江职业大学的校长期间,强调“不求最大、但求最优、但求适应社会需要”“课程设置要适应社会需要,缺什么样的人才,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这是地方职业大学的生命力所在”。他希望,福建省邮电学校要以60周年校庆为新起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职业教育的重要阐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要在产教融合、教师队伍建设、培养人才上下功夫。他表示,作为教育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邮电学校的事业发展,也真切地希望社会各界、各级领导多关心邮电学校。


  庆典大会上还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福建省邮电学校先后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签订专业建设与师资培养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签订智慧校园合作协议,与长实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签订课程建设与实训基地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仪式将使校企合作进一步向纵深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随后举行的文艺汇演在充满活力与朝气的鼓舞《旭日东升》中拉开帷幕,慷慨激昂的鼓声、激情澎湃的旋律点燃了全场的热情。文艺汇演包括桃李芬芳、春华秋实、再创辉煌、继续前行四个篇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结构紧凑,表演精彩。庆典大会在大气豪迈的大型歌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据了解,为庆祝福建省邮电学校建校60周年,10月-11月,该校还举行了3场校企合作论坛。福建海源三维高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群教授、福建省移动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专家伍竹歆、厦门优优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特聘专家李新龙应邀来校分别作了《论中职教师职业素养提升与生涯规划》《5G风起迎风破浪》《中国互联网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学术报告,激发了教师的职业热情,拓宽了教师的职业视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