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职学校中共党建研究会2018年年会召开
来源:福建理工学校 汤世环 时间:2018-12-18 15:18

  12月14—16日,福建省中职学校中共党建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厦门信息学校召开。省中职学校中共党建研究会现有71所会员学校,此次年会共有58所、107名中职院校领导、党务干部代表参加,参会率达82%。年会得到省教育厅、省民政厅和厦门市教育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
  会上,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朱连智作了重要讲话。朱连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始终立足我省职业教育党建发展潮头,准确把握社会前进的大势大局,为我省教育系统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坚强的理论基础和智力支持。同时也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坚持正确方向的引领;二是要广泛吸纳人才;三是要将党建研究与实际工作有效整合;四是要把党建成果推广作为研究实效的标志;五是把新形势下研究作为新的发展点。
  研究会会长、福建理工学校党委书记兼校长邹雄伟代表福建省中职学校中共党建研究会作2018年研究会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做的各项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明确思路:要紧密结合中职学校党建工作实际,从严从实深化对党的建设重点问题的研究;要改进完善研究方法,创新工作平台载体,不断增强党建研究科学化水平;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建研究人才队伍,发挥好参谋、咨询和智库作用,为丰富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推动我省中职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邹会长的工作报告。
  此次年会邀请了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中宣部“全国宣讲先进个人”、我省高校战线的老领导、福建师范大学特聘教授郑传芳教授为大会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专题辅导报告。郑传芳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从“十八大以来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的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主要内容与主要特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基本内容”等三个方面,作了全面系统而又突出重点的专题辅导,对大家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全省中职院校党建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大会期间,表彰了2018年20篇获奖论文,研究会专家陈炎钦同志对2018年征集到的论文进行了全面、精彩的点评。与会领导、代表还参观了厦门海沧井延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基地,重温中国革命初期特别是从井冈山到赣南闽西、中央苏区时期的光辉历史,以吸收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的正能量和营养剂,加强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