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新年茶话会暨工作通报会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1-09 11:47

  1月8日下午,省教育厅召开离退休老同志新年茶话会暨工作通报会。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省教育纪工委书记、驻厅纪检组组长巫文通,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以及厅(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与70多位离退休老同志齐聚一堂,共商教育改革大计,共话教育发展美好愿景。

  座谈会上,林和平介绍了一年来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主要情况以及2019年工作思路。他说,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意义非凡的一年。这一年,党中央召开全国教育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从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高度,擘画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宏伟蓝图。这一年,党中央国务院倾心关注福建教育,给予福建教育巨大鼓舞和强大动力。这一年,省委省政府坚持优先发展教育,成立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谋划部署推进新时代全省教育工作。这一年,全省教育系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气象、致力新作为,我省教育普及主要指标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已形成大中小幼纵向贯通、公办教育与民办教育共同发展、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立体交叉的教育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美好生活需要。

  “过去一年我省积极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为退休老同志,我们感到非常高兴。”老同志们在发言中纷纷点赞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取得的喜人成绩,对厅党组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表示充分肯定,并对新年度的教育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过去一年,老同志们发扬关心下一代的精神,成立老同志“春雨”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大手牵小手、同心跟党走”关爱留守儿童送温暖等活动,为福建教育发光发热。“老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退热,离岗不离心,为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倾注了心血与汗水。”林和平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以真心、真情切实做好老同志工作。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省实现赶超目标的关键之年,他希望老同志继续发挥余热、献计出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教育厅将坚定不移抓机遇、用机遇,加码加力推进工作,确保全面完成新年度全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教育,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