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调研基础教育改革发展和教育督导工作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1-11 15:31

  2018年11月底至2019年1月上旬,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选派29个督导组,分赴福州市仓山区等29个县(市、区)开展“两项督导”“教育强县”省级督导评估。期间,省教育厅副厅长、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公室主任、副总督学李迅先后到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20多个县(市、区)60多所学校,包括普通中小学、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等,其中多数为乡村和海岛学校、完全小学和教学点,深入了解掌握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情况,特别是薄弱学校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情况,看望慰问长期坚守在乡村、海岛工作的优秀教师。
  调研中,李迅深入学校、课堂、实验室、图书馆、食堂、学生宿舍,与校长、教师和市县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广泛接触、交流互动,详细了解各地各校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情况,指导基础教育课程教学改革和内涵发展、城乡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和一体化改革发展、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和师德师风建设、公办和普惠性幼儿园发展、特殊教育学校建设等重点工作,仔细察看体育美育和劳动教育落实、教育重点项目落地、教育精准扶贫进展,以及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等情况。
  李迅强调,依法依规开展“两项督导”“教育强县”督导评估,是推进县域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基础教育深化改革健康发展的实际行动,是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具体举措,是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