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 乘势而上 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
福建教育@新时代 | 全省教育大会·大学习⑥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时间:2019-03-14 15:33

  福州市

  近日,福州市教育系统2019年度思政工作会在福州三中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并总结部署思政、德育、团队工作。
  福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坚瑜指出,今年开展思政德育工作重点要抓好5项工作:一是理论武装工作抓覆盖、抓关键;二是意识形态工作抓培训、抓阵地;三是学生德育工作抓体系、抓示范;四是精神文明建设抓融合、抓质量;五是安定稳定工作抓制度、抓弱项。
  会议提出,2019年福州市教育系统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思政工作生命线地位,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求,突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意识形态工作,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大中小幼德育一体化打造青少年行为习惯养成教育“福州模式”,高校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发展,夯实劳动实践、研学实践、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上下功夫、见成效,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以一流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业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南平市

  3月11日,南平市召开2019年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化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南平市教育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南平市教育工作任务。
  南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仁秀强调,2019年南平市教育系统要从持之以恒抓基础教育质量提升、创新教育发展体制机制、缓解“入公办园难”“入民办园贵”问题、打造德高业精的教师队伍、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等方面入手,强化担当,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改革,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平市教育局局长梁方表示,2019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南平市教育系统将认真按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工作部署,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党建引领工作、教育均衡发展、教师队伍建设、教育保障落实方面狠下功夫,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加公平、人民更加满意的教育目标。
  龙岩市
  近日,中共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传达全省教育大会、第27次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和省政府教育工作专题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龙岩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做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工作,推动龙岩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二要加快补齐短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重点聚焦缓解市区教育资源供需矛盾,认真做好中心城区教育设施规划建设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应急性教育项目建设,确保教育发展与城市发展、人口规模相适应。三要加强学校党建工作。落实好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党领导教育工作的体制机制,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使学校成为党领导的坚强阵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漳州开发区

  3月4日,漳州开发区建区以来首次教育大会召开。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教育工作新成效,部署2019年工作,动员全区各部门,大力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为开发区兴产业、聚人气,实现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
  漳州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丁勇指出,教育是漳州开发区的一张亮丽名片,要实施教育带动战略,坚持高站位谋划、高增长投入、高效率推进、高标准建设。一要继续发挥厦门大学附属中学的示范引领作用,争做漳州教育排头兵。做到教育发展优先规划、教育工作优先研究、教育经费优先保障、教育人才优先引进、教育设施优先改善,加大教育投入,加快补齐短板,着力推动教育公平和质量提升。二要落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提升教师职业吸引力。要强化意识,树立“挺”教育就是“挺”未来、“挺”发展、“挺”民生,尊重人才、尊师重教,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学校”,让学生们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三明市清流县

  近日,三明市清流县各校纷纷召开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学习宣讲会,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教育大会精神。
  各校紧紧围绕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关于教育的创新理念和重要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等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全县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老师们纷纷表示,全省教育大会对于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会议作为新时代以来我省召开的第一次教育大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教育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我省教育事业发展开启了新征程。
  三明市宁化县

  近日,三明市宁化县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宁化县各校、局机关要充分认识全省教育大会的重大意义,结合学校发展和工作实际,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确保会议精神落实落地。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学校,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聚焦补齐教育短板、聚焦持续改革创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上来。二要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兴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热潮,持续开展全县教育系统“大学习、大宣讲、大宣传、大调研”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三要牢记初心使命,树立起点意识、攻坚意识、精细意识“三个意识”,推进全县教育“五个三”重点工作,准确把握全省教育大会的部署要求。四要创新方式方法,按照三明市教育局“五个干”的要求,在“干好每一天”当中,激励全体教职员工新担当新作为,确保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地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