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改革创新精神 抓好思政课建设
省教育厅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3-21 15:05

  19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省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贤金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近年来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联系习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对教育的要求,进一步学深悟透做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思政课建设,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理论基础,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要把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关键来抓,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思政课教师具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等六种素养,培养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要切实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在工作格局、队伍建设、支持保障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形成全省教育系统努力办好思政课、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学生积极学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林和平主持会议时表示,作为教育行政主管部门要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进一步抓好贯彻落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工作;要将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要具备的六种素养作为今后工作的遵循,把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为中华民族复兴伟业打下坚实人才根基。

  我省有5位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分别是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方祥,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佳宏伟,集美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徐君莉,厦门同安区新民中心小学高级教师徐碧环,晋江南侨中学特级教师谭辉。刚从北京回来的李方祥教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体会和感受。他表示,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自信、担当的精神状态,积极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