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产业学院发展联盟成立大会召开
来源:武夷学院宣传部 时间:2019-03-25 10:35

  日前,福建省高校产业学院发展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次理事会在武夷学院召开。来自全省22所高校39个产业学院、26个部门共99名代表参会。
  会上,武夷学院副校长杨昇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校企合作、开放办学、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建设等方面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希望能与兄弟院校合作更加密切,为产业学院联盟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推动联盟向着创新、务实、协作、共赢的方向前进,促进全省产业学院的紧密合作、协同发展。
  省教育厅高教处林素川对省高校产业学院发展联盟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产业学院发展联盟要加强合作的广度、深度和可持续性,及时总结产业学院建设经验,为其他本科高校的转型发展提供必要的可借鉴的经验,努力建设一批高水平应用型高校。
  会议通过了《福建省高校产业学院发展联盟章程》,选举出了第一届理事长、常务理事、副理事长等职务负责人。福建省首批5所示范性产业学院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产业学院的建设情况。与会代表围绕产业学院在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改革创新、合作办学、资源共享、学术研究等方面开展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共识。
  据悉,福建省高校产业学院发展联盟于2018年12月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旨在优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学科、创新培养体制机制、改革培养模式和教学方式、建设高共享性资源、开放合作等领域发挥引领作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