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用型本科生物与食品科技类专业教学联盟成立
来源:黄德民 李沛轩 时间:2019-03-29 10:59

  3月28日,福建省应用型本科生物与食品科技类专业教学联盟成立大会在龙岩学院召开。来自全省8所应用型本科高校、4家企业共27名代表参加会议。
  联盟是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成立,以龙岩学院为牵头单位,为福建应用型本科高校自愿组成的、非官方、非营利性的民间组织。会议通过了《福建省应用型本科大学生物食科类专业教学联盟章程》,选举了第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等负责人。
  联盟的主要工作是每年举办一次“应用型本科生物食科类专业教学年会”,不定期举办“应用型本科生物食科类专业应用型课程教学研讨会”等相关会议;贯彻国家专业建设标准,联合制定应用型课程标准,着力打造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程和精品教材;在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学生校级交流、教师互访学习、应用型本科生物食科类专业教学研究等方面,加强联盟成员高校、企业之间的合作。鼓励联盟成员实现相关省部级重点实验室等优势科研平台在联盟内部逐步开放,和实践教学资源共享,推动福建省应用型本科高校的生物食科类专业教学发展和应用型人才培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