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大学生真正爱上思政课?
我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本月启动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4-19 16:01

  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指出,要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本月起,省委教育工委将开展全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 

  思政课巡讲谁来讲? 

  全省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百人巡讲团”(以下简称“省百人巡讲团”)由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及全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中青年骨干、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年度影响力人物、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获奖教师、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和部分省级“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负责人等为主体组建。 

  思政课巡讲怎么讲? 

  省委教育工委将通过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等渠道开展示范巡讲,并将部分教师示范课、省“思政课程”教育教学改革精品项目示范教学等视频上传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等平台,扩大受益面和影响力。     

  高校要重点组织“省百人巡讲团”中的本校成员,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开展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课巡讲活动,也要积极邀请“省百人巡讲团”中的其他成员到校巡讲。要将巡讲活动与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集体备课、教学练兵、教学展示等活动结合起来。     

  1+N”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引航计划的牵头高校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选派优秀教师主动送课上门。巡讲教师上示范课时,各校要组织相关课程教师随堂听课,开展研学讨论,提升学习成效。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办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