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省教育装备改革创新研讨会在福州召开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4-19 17:45

  2019年4月18日,全省教育装备(学校生产)管理站长会暨教育装备改革创新研讨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处长刘俊波、协同中心主任王凌云,厅基教处相关人员应邀出席会议。各设区市教育装备(学校生产)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省教育装备办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等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以及全国教育装备改革创新研讨会等会议精神,通报了2018年全省教育装备工作情况,教育部教育研究与发展中心专家作人工智能专题讲座。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及新时代教育装备形势等内容开展研讨交流,并结合各地实际,对我省下一步教育装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省教育装备办负责人何光辉就如何推进2019年全省教育装备工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顺应事业单位机构改革,理顺落实各项工作职责;二是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把握教育装备发展方向;三是着力建章立制,扎实推进规范化管理;四是大胆改革创新,积极发掘亮点成效。他指出,全省教育装备管理部门要形成上下联动机制,增强交流互动,提高工作执行力,共同推动教育装备事业发展。
  吴伟平副厅长在会上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省教育装备和勤工俭学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教育装备工作新方位新使命。面临教育转型发展新要求及我省教育装备总体发展水平,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新时代教育装备的新方位,新使命;面对新时代、新使命,要坚定发展自信,勇于面对挑战,勇于担当作为。二要围绕中心,扎实推进我省教育装备创新发展。要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多实践、多思考,要从理念引领、需求导向、机制创新三方面重点推进教育装备发展,切实为我省教育现代化建设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保障。三要强身健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教育装备工作投入大、工作面广、党风廉政建设任务重,要着重从加强党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四个方面入手,从制度建设、思想建设、监督监管等方面全面构建党风廉政防范体系,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