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幼高专校长在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作交流发言
来源: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时间:2019-04-22 14:45

 

全国美育工作会议现场


  陈峰作经验交流发言


  陈峰和省学校美育与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专家合影

  4月20日下午,全国学校美育工作会议在江苏省苏州市召开。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五个单位代表受邀参会并发言。福建幼高专校长陈峰作为全国唯一一所高职高专院校代表作了题为《厚植美育土壤发扬师范传统开创新型艺术师资培育之路》的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陈峰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构建综合艺术师资培养模式出发,围绕在“多能一专、德才一身”培养目标下,构建了“多能一专、三段式发展”人才培养新模式;弘扬师范优秀传统,实现寓美于德、德美双馨。坚持音乐“弹唱跳六项基本功”、美术“三字二画”师范生基本功的训练与考核;厚植美育土壤,力行职前职后教育一体发展。坚持“理实一体,德艺并修”,重构“培训课程,协同成长”,实现“职前职后一体,培养培训融通”等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交流发言得到教育部领导和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
  会议期间,陈峰和省学校美育与艺术教育研究中心等专家一行还参观了全国第六届中小学艺术展演活动。在本次的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案例评选中,福建幼高专王萍萍、薛少红两位老师撰写的《创新培训模式,提升乡村美育教师素质》案例荣获一等奖,并收录到优秀案例集中(福建省仅2篇)。此外,省教育厅设于福建幼高专的福建省学校美育与艺术教育研究中心在组织全省中小学美育改革创新案例、工作坊等项目评选及推送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我省推荐10篇优秀案例参与全国评选,其中8篇获一等奖,成绩显著。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各校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和推进学校美育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当前学校美育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对新时代推进学校美育改革发展进行动员部署。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行政部门负责同志和体卫艺处负责人及有关高校、中小学等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