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时代责任 焕发青春光彩|新时代 新青年⑥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09 15:46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了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要求。 

  近一段时间以来,我省教育系统广大青年通过多种方式践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焕发绚丽光彩。 

  教育相助 青春有爱 省教育厅团委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5月8日,在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的指导下,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团委、省电教大楼联合团支部和福州实验小学教工团支部一同组织青年志愿者来到福州开智学校,开展“教育相助·青春有爱”志愿服务活动。 

    

  根据前期沟通调研的情况,志愿者们将购买的书籍和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手中,福州实验小学的同学们还现场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京剧和舞蹈,并将优秀作文集赠送给同龄的小伙伴们。 

  据了解,福州市开智学校创办于1987年,是我省第一所智残类特殊学校,从2017年开始,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团委就与该校达成帮扶意向,在教学资源、师资培训、心理辅导等方面开展志愿帮扶活动。 

  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美介绍,接下来,省教育厅直属机关党委还将通过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读书分享会等活动,号召厅机关青年干部牢记总书记的期望与嘱托,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有爱心、有情怀的教育工作者,在推进福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追光逐梦 激扬五四 华侨大学举办公益接力跑致敬五四

  近日,在华侨大学泉州校区北区操场上,540名青年志愿者接力跑步,致敬五四运动100周年。

  青年志愿者们分为十个小组依次进行接力跑,每跑一圈就代表着1919年至2019年间的一个十年。伴随着背景音乐《追梦赤子心》,现场主持人同步播报着每十年期间共青团的发展历程以及青年的担当作为。青年志愿者们还在现场合唱《我爱你中国》,用歌声表白祖国,用心声祝福祖国。“此次夜跑不只是简单的跑步,它极富仪式感。”华侨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邱凯莉说,“我们在奔跑中感觉到了五四赋予的青春力量和服务祖国的热情。”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华侨大学团委主办、华侨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以“追光逐梦 激扬五四”为主题,并与黄奕聪慈善基金会合作,按参与夜跑志愿者的人数,基金会以每人15元的标准向第十二届甘肃积石山支教团捐赠助学款。 

  党建带队建 大手拉小手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将中医药传统文化带进小学

  近日,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康复保健系党总支组织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校外辅导员的身份与福州实验小学五年一班中队结对子,开展“党建带队建、大手拉小手、中医药文化进校园、进课堂”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注重发挥青年教师专业特点,导入情景教学设计理念,融趣味性、专业性于一体,以《爱我中医国粹:趣味中药知识》为知识点,融合知识普及、中药实物辨识、互动中药猜谜、手抄报展示评比的方式,寓教于乐,贯穿生活中常见10味中药知识,评选出10张中药文化优秀手抄报,并给获奖学生奖励特色中药香囊,让小学生们近距离体验了中医药文化的魅力,增强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