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召开国有资产政策解读与研讨会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9-05-18 11:28

  2019年5月17日,福建省教育厅国有资产管理政策解读与研讨会在福州召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国资处肖光华处长、省财政厅采购办李穗华副主任、省教育厅财务处陈雄副处长、省财政厅资产处乔雪副主任科员应邀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讲座。厅办公室杨少峰副调研员、厅经费直管单位(学校)国有资产管理负责人及有关人员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了《政府采购政策及内控要点》《资产监管改革与资产内控》,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厅经费直管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地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采购政策、国有资产管理及内控建设的理解与认识。

  省教育装备管理办公室负责人何光辉在会上对厅经费直管单位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本次会议对落实《厅经费直管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健全各项资产管理制度、加强内控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了几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健全内部控制机制,明确职责范围,强化责任意识;同时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国资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三要强化监督管理,规范采购流程,明确职责范围,完善内控机制,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四要合理配置国有资产,规范国有资产处置行为,提高资产效益,努力开创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新局面,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物质保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