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职业院校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在同济大学启动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5-21 16:10

  5月18日上午,“福建省职业院校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在同济大学启动。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教育部职成司原副司长刘占山、同济大学职业技术教育学院项目组和福建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有关人员、职业院校名校长名师培养人选等近13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吴伟平副厅长在讲话中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当前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职业院校名校长名师的每一位培养人选要对职业教育再认识,将自身发展融入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大局,勇立教育改革潮头、勇扛教育改革大旗,引领福建职业教育加快改革与发展;要对名师名校长再认识,紧扣名师名校长应当具备的标准、要求、境界,在教育信仰、专业素养、示范引领、双师素质、改革意识等方面加强研修,成就自我,引领未来;要对职业学校改革再认识,以强烈的职业热情与活力,敢于打破思想藩篱,直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胆探索,积极实践,创新教育思想、教育模式和教育方法,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新时代职业改革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职业院校名校长名师培养工程,是继职业院校中职新任教师非师范类规范化培训、优秀青年教师跟岗访学、专业骨干教师“双师”培训和专业带头人等类别国家级培训之后,我省推进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又一重要举措。该项目共遴选45位名校长、79位教学名师培养人选,通过为期2年的研修培养,力求培养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精通现代学校治理的名校长,打造一支具有较高理论修养、较强组织能力、独特教学风格、较强研究和创新能力、具有福建特色的职业院校名师队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