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年会召开
来源:协和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撰稿:王思唯 摄影:苏曼雨 林展鹏 郑龙泽 林小毳 时间:2019-05-21 17:01

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年会合照 苏曼雨/摄

  5月18日,2019年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年会暨第十一届主席团换届大会在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术报告厅召开。中国青年报高级记者、福建校媒终身荣誉秘书长陈强,中国青年报社校媒联盟秘书处毕若旭,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秘书长林智仁以及来自全省33所高校校园媒体400余名师生参加了年会。
  年会期间,举行了福建校媒十佳微信公众号和“第五届视听盛宴”颁奖仪式。厦门大学的微信公众号“青春厦大”等三所高校荣获原创内容奖;阳光学院的微信公众号“阳光学院”等三所高校荣获视觉设计奖;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微信公众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等四所高校荣获运营创新奖;福建农林大学的作品“花样年华”荣获闽校媒第五届视听盛宴一等奖和最佳人气奖;宁德师范学院广播电台的作品“写给二十岁的自己”等两所高校荣二等奖;华侨大学的作品“一起吃饭才是正经事”等三所高校荣获三等奖;仰恩大学电视台作品“仰恩 亦如初见”荣获最佳创意奖。大会还授予了活动承办方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学生记者站卓越贡献奖,以此表彰该组织推动活动的进行以及工作上做出的卓越贡献。
  在高校主题分享环节,中国青年报社校媒联盟秘书长毕若旭、集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副主席林嫦娥、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分管媒体部的副主席邵婷就“微信推送如何选题”、“校园媒体如何运营管理”和“面对校园媒体流动性强,团队如何建保持新鲜感和保证作品质量”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她们一致认为,需要借助媒体融合,利用新媒体进行多元化的报道。

高校主题分享环节探讨媒体融合 林展鹏/摄

  年会选举产生了福建校媒联盟第十一届主席团,表彰了2018-2019学年校媒联盟优秀团队和个人。福建师范大学王军利当选第十一届福建高校传媒校媒联盟主席,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陈漫、福州大学曾璐姚、福建农林大学朱棓涛、三明学院姜炜、福建工程学院刘开来、仰恩大学张文婷等六位同学当选副主席。

第十届主席团与第十一届主席团交接仪式 林小毳/摄

  据悉,中国(福建)高校传媒联盟是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指导的、由中国青年报社携手国内63家重点高校共同发起成立的联谊组织--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受中国青年报驻福建记者站具体指导,旨在加强本省高校学生媒体沟通交流,实现新闻内容、活动资源、组织渠道共享的一个平台。

年会合照 苏曼雨/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