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引进生座谈会在榕召开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9-08-08 16:04

  8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引进生座谈会在福建会堂召开,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中国科学院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岗,省委组织部有关人员以及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闽校友代表参加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主持会议。

座谈会现场

  “中国科学院大学是国内知名学府,近年来大力支持福建省各项事业发展,特别是在人才合作方面,为我省培养输送了一大批高素质人才。”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一行专程来闽看望在闽校友,充分体现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对福建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对校友的关心。来闽工作的引进生们是国家的栋梁之才,希望大家牢记母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之一的福建扎实工作、敢于担当,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成为福建56万教师中的一份子,成为700万学生的老师,为福建3900万的父老乡亲带来新的希望,为建设新福建作出更大的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致欢迎词

  “来闽工作的引进生都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你们选择到福建工作,我为你们感到骄傲。”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在讲话中表示,感谢福建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子提供了平台和机会,他对在闽校友们提出了八点希望:一要在八闽大地持续奋斗,建功立业;二要尽快实现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建立自我激励、自我约束的机制,制定好工作计划;三要强调理想信念,执着追求远大理想;四要具备攻坚克难的勇气、永不言败的精神;五要有责任感,洁身自好,勇担社会重任;六要脚踏实地工作,用心钻研业务,学会因材施教;七要为人师表,淡泊名利,自我鞭策,追求上进;八要处理好人际关系,虚心学习、博采众长。

 

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讲话

  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引进生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作为第一批福建省科研类引进生,2018届的唐雪颖目前是闽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她回顾了一年来在闽南师范大学开展的教学、科研和党政方面的工作。“非常感谢福建省‘海纳百川’科研类引进生项目,我觉得自己是幸运的,能够生活在环境优美的八闽大地,工作在一个团结的、充满人情味的教师群体中,今后我只能用满腔热忱去对待自己的工作和生活,去回报这份知遇之恩。”

  201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吕江泉介绍了自己入职福建江夏学院一年来的工作,迅速适应新角色,融入集体的情况。他表示,要转变身份、打好基础,常常给自己上发条,还要勤问、勤学,提升多方面能力,学会融入团队、融入集体。“最近,我的一个以福建江夏学院为第一单位的工作在影响因子为10.7的国际刊物JMCA上发表,也算是不负一年来的付出。”

  同样在福建江夏学院电子信息科学学院工作的2018届引进生余沐昕十分感恩并珍惜能在故乡发挥自己专业所长的机会。他回顾了作为科研引进生工作的一年里,经历的许多人生中的第一次:第一次进入工作岗位,第一次申请科研项目,第一次独立搭建平台,第一次上课,第一次出考卷,第一次带领几十个学生做实验……“这些第一次让我在科研和教学的路上不断成长,同时也让我认识到了自身的不足。我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精益求精,在科研中创新,在教学中进取,不负母校栽培,不负组织厚望,不负岗位使命,做福建科教事业发展浪潮中一朵努力的浪花。”

  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遗传学专业的王伟是2019届教育科研类引进生,即将进入福建农林大学工作的他对未来有着无限憧憬,“对于今后的工作我没有经验,但我觉得我们应该始终保持一股朝气蓬勃、勇于创新的劲儿,摆正心态,全身心的投入新的工作岗位,为八闽福地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科学院大学引进生代表发言

  据了解,为战略性选拔高层次人才,由福建省委组织部牵头的引进生活动分为五类:党政类、国企类、教育科研类、医疗卫生类、规划建设类,福建省教育厅负责教育科研类。今年是教育科研类引进生活动的第二届,选拔对象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届共引进37名引进生,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有17名;2019届共引进64名引进生,其中中国科学院大学有36名。

 

座谈会代表合影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