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义务教育音乐教学指导意见解读会在榕召开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时间:2019-11-06 10:31

  10月29日至31日,由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主办,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承办的“2019年福建省义务教育音乐教学指导意见解读会议暨以音乐体验为重点的音乐课堂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中学部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李迅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福建省义务教育音乐教学指导意见最新解读,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年6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精神,提高全省美育教学水平,研讨新时代核心素养背景下音乐课堂教学的有效途径与方法,同时面向全省推进《福建省义务教育音乐教学指导意见》对基层教学的有效指导和运用。
  主办方邀请到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艺术首席专家,国家基础教育《音乐课程标准》研制组原副组长吴斌教授;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专家讲学团成员谢嘉幸教授;福建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系张含弓副教授;以及重庆市音乐教研员胡苹、上海市音乐教研员席恒、吉林省音乐教研员付裕坤、江苏省音乐教研员潘丽琴等专家莅临指导。

  活动由专家解读报告、音乐教育学术讲座、现场案例教学研讨以及圆桌论坛等模块构成。包括“非遗进课堂——同课异构”、“表现领域”、“欣赏领域”等三项课堂教学观摩专场共九节不同学段的精品展示课,五省市的优秀音乐教师代表同台展示,共同研讨指导意见落地的有效路径。活动全过程结合福建省义务教育音乐教学指导意见解读工作,专家们展开激烈而又极富针对性的碰撞式研讨,再佐以鲜活生动的相关教学案例展示,为开课学生提供丰盛的音乐体验资源的同时,也为与会教师提供了多元化的音乐教学案例参考和多样有效的教学策略及方法。

   福建省普通教育教学研究室供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