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组精彩开赛 第四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火热进行中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林劼 时间:2019-11-07 17:23

  “棒极了,一题就打败了30位选手!”
  “太精彩了,最后关头实现大逆转,成功入围总决赛!”
  这里是第四季福建省高校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本科生组的比赛现场,来自福建商学院的张艺宛同学在半决赛中成功逆袭,精彩表现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福建江夏学院蔡景坤同学在半决赛中

  “这次非常幸运,能从这么多优秀的选手中脱颖而出,我会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争取在总决赛中取得好成绩,也会继续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福建江夏学院的蔡景坤同学在本科生组晋级赛第一场就以第一名的成绩进入半决赛,半决赛中他稳扎稳打,最终获得总决赛资格。
  据了解,共有来自省内38所高校的190名学生参加本科生组的比赛,比赛分为5个场次,设置了判断题、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四种题型,经过晋级赛和半决赛的比拼,每个场次累积得分第一名者进入总决赛,第二名至第六名的选手将作为总决赛25人竞答团的成员。


半决赛比赛现场

  “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生态文明建设倾注了大量心血。2000年,时任省长的他推动‘治理(县)水土流失’列入福建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并提出建设生态省的战略构想。”在比赛现场,不少“接地气”的题目,让场下观众也不由自主地跟着思考答题。
  记者了解到,本季竞赛更加突出学习“新思想”的主题,竞赛内容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材,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程内容和有关国情、省情等,并在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设立“大学习”在线学习平台,建立“一‘马’当先”知识竞赛题库,供参赛选手学习参考。


评委点评

  大赛评委、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仕平教授表示,本季“一‘马’当先”知识竞赛是高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一项具体行动,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
  “一‘马’当先知识竞赛充满了青春活力。”大赛评委、华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怀艺教授表示,将按照“八个相统一”要求,积极推动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线上与线下互动融通,扎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守正创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