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中小学校长“羽”林争霸展风采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林劼 时间:2020-01-02 09:44

  12月28日至29日,由福建省中学生体育协会主办,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协办的《福建教育》杯第二届全省中小学校长羽毛球邀请赛在福建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火热开赛,来自全省近60名中小学校长参与了这场“羽”林争霸。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祥祯宣布比赛开始

  “体育是现代教育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是实施素质教育的应有之义,全国、全省教育大会进一步确立了‘五育并举’方针,进一步强化了学校体育的地位作用。”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祥祯在开幕致辞时表示,中小学校长是发展学校体育运动的第一责任人,组织举办面向中小学校长的体育赛事,就是希望给校长们搭建亲身体验赛场活动的平台,展示校长们的体育运动风采,促进各地各校体育教育,提高素质教育水平。

 

  本次比赛共有6支代表队参赛,分为分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设置了男双和混双两个项目,每场比赛三局两胜,每局21分制。赛场上,选手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劈杀、吊球、挑球、网前截击,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三明市代表队、厦门一队和省教育厅队获得了前三名。

  “我们很开心有这样的一个机会,让我们既可以在这里展示球艺,也可以展示我们作为福建省教育人的风采。”福州第三十二中学校长柯志超表示,校长们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放下工作,投入到运动当中去,也为接下来更好地工作做好充分的身体准备。

  福州市羽毛球协会监事长、本次羽毛球邀请赛裁判长董惠培表示,羽毛球是一项适合全民健身的运动项目,本次比赛以团体赛为主,讲究的是团队的精神,全省中小学校长们在赛场上配合默契、奋力拼搏,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也赛出了教育人的精神风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