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在2019年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中获得双第一
来源:省科协 时间:2020-01-06 16:20

  日前,由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联合举办的2019年“体验科学 快乐成长”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获奖名单出炉。福建省共提交135527份调查报告,在全国网络提交总量上取得新的突破,创历史新高,跃居全国第一;我省师生共提交2877份实验报告,其中39份获得“优秀学生调查实验报告”,获奖数量居全国第一;7所学校荣获“优秀活动实施学校”光荣称号,省青少中心继续荣膺全国优秀组织单位。

厦门市集美区乐安中学组织体验3D打印和激光雕刻

学生利用资源包创作

  福建省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是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委文明办和团省委联合举办的一项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以科学调查、科学体验、科学探究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基础性的科普活动,每年都吸引大批青少年参踊跃参与,通过开展科学调查、科学探究等实践活动,培养青少年从小树立科学志向,养成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