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首场大型招聘会 教育局组团招聘优秀师范类毕业生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黄君炫 时间:2020-01-07 10:01

  1月4日,福建省2020年春季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双向选择大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举办。本次大会是我省2020年大中专毕业生公益性专场招聘会计划的重要活动,也是我省为2020年高校毕业生举办的规模最大的公益性专场招聘活动。

  

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迅到场指导

  大会由福建省人社厅、省教育厅、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福州市人社局、福建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现场招聘的用人单位达500家,提供就业岗位14550个,需求岗位涵盖了我省各主导产业和重点行业,其中,营销类、师范类、计算机相关专业、工科类等专业需求旺盛,信息产业、金融、教育等行业对毕业生的需求量较大。

  

招聘会现场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不少县(市、区)教育局组团到场招聘应届师范类毕业生。例如,政和县教育局招聘政治、体育、心理健康等8个紧缺学科教育人才13名,计划充实到政和一中、二中、三中和中职校等4所学校。浦城县教育局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涵盖幼儿园、小学、中学各学段的教师岗位60个。为了吸引更多的优秀师范类毕业生,不少县(市、区)将此次招聘教师纳入人才引进计划,在薪酬待遇、实习待遇、住房保障等方面都给予补贴。

  “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将分别给予2万元、5万元、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政和县教育局党组副书记陆余文介绍,除了一次性奖励和正常的薪酬待遇以外,政和县教育局还将给新引进的教育人才提供生活补助费和住房保障。浦城县教育局人事股副股长肖云钦则告诉记者,此次他们招聘的应届毕业生不需要参加笔试,可以直接进行面试。

教育局组团到场招聘应届师范类毕业生

  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吸引了大批毕业生前来咨询。不少应届毕业生表示,这些教育局组团抛出的橄榄枝很有吸引力。“我觉得特别是住房保障这块比较吸引人,而且现在交通都很便利,我很愿意到这些山区学校任教。”福建师范大学地理专业本科生陈丽君说。华南师范大学学科生物研究生叶欣告诉记者,她的家乡在建瓯,她很愿意回到家乡,当一名人民教师,为当地的教育事业出一份力。

  新闻多看点

  福建中医药大学:380余家单位入校抢中医药人才

  当天,福建中医药大学2020年毕业生校园专场招聘会也在旗山校区董奉广场举行。

  

招聘会现场

  本次招聘会共吸引了38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用人单位与学校的专业学科紧密相关,其中医疗卫生单位190余家,医疗器械和医药企业120余家,提供招聘岗位数11800余个。据统计,招聘会吸引福建中医药大学毕业生及省内外兄弟院校7000多名毕业生参会,通过服务平台投递电子简历3800余份,投递纸质简历4200余份,现场签约110余人,达成意向1800余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