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我省高校师生原创公益歌曲 致敬“最美行动人”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0-02-06 15:32

  这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本该阖家团圆,疫情却汹涌而来,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 

  无数坚守在一线的“最美行动人”, 

  让人充满感激、心生敬佩。 

  我省高校的师生们 

  也通过原创公益歌曲的方式, 

  致敬“最美行动人”! 

  福建农林大学:原创公益歌曲《你最美》 传递爱的力量 

  “蓝天美了绿树,白云美了净土,时间美了岁月,你美了英雄的中国!……”福建农林大学团委用原创公益歌曲《你最美》,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最美行动人”致敬。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 

  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的英雄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中有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警察 

  他们逆流而上,抗击在疫情最前线 

  也有科研工作者、爱心人士、志愿者 

  和做好自身防护的每个公民 

  他们都在用自己的行动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
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
在中国所有最美行动人众志成城、齐心协力下
一定能绘出一幅中国胜利抗击疫情的壮美图景
 

  我们一定能!  

  我们一定赢! 

  中国一定美! 

  福建江夏学院:师生66夜创作公益歌曲《白色战衣》 

  经过6天6夜创作,公益歌曲《白色战衣》MV24日早上完成了最后的修改。这一歌唱战一线医务人员的作品,是由福建江夏学院青年师生创作的。 

  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教师党员、副教授郭超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以及全国各地组建的医疗队驰援湖北武汉的新闻后深受触动,立即携手学院动画系讲师林俊,校友陈翔宇、张国滨,经过66夜创作出出公益歌曲《白色战衣》及MV,致敬战“疫”一线的白衣天使,盼勇士平安凯旋。 

  郭超说, 

  希望通过这首歌,让医护人员感受到, 

  当他们在一线奋战时, 

  后方还有这么多力量在支持他们。 

  我们作为普通人, 

  应该为赢得这场战役勠力同心, 

  就像歌词中唱的那样: 

  我没有天使的光环, 

  和众人一样平凡, 

  只能拼尽全力。 

  厦门理工学院:教师创作抗击疫情公益歌曲《用微笑细数每一个日子》 

   “危难时担当,是白衣天使,危险时保卫,是绿色战士,逆风前行的姿势,那最美的样子,是我们骄傲的勇士;日以继夜的坚持,是爱牵连着彼此,愿世界回到花开的当时……”

 

 

  24日,厦门理工学院影视与传播学院郭肖华教授策划与作词的抗击疫情公益歌曲《用微笑细数每一个日子》正式发布,歌曲以优美动听的旋律、暖心鼓劲的歌词传递真情,坚定信心,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用音乐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助力加油。 

  “面对这次严峻的疫情,每个人既有对奋战一线人员的感动,也有对未知的担忧和对健康未来的渴望,我们以局中人的心态和真情实感去创作,不求快,求真,不盲从,不矫情,用文学语言和流行曲风去表达我们内心的真实感受,寄托我们的感谢、祈福和信心。”谈及创作心路历程,郭肖华表示,人类历史长河中,在重大灾难、公共事件面前,音乐从来不会缺席。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和音乐人,虽然不是一线战斗人员,但也决不是旁观者,他希望发挥自己的专长,用音乐这种艺术形式把更多的感动和感谢化作温暖朴实的文字、荡气回肠的旋律,献给抗击新型冠状病毒一线的医护人员、部队官兵,同时也献给维持社会秩序,保障人民安定的各级各类管理者以及静心守侯、理性祈福和守望的每一个人。 

来源|福建农林大学、福建江夏学院、厦门理工学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