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曲、评话伬艺、书画作品……我省高校师生以艺战“疫”为中国加油!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王静丹 时间:2020-02-19 22:00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省高校师生以爱为笔,以情为声,向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者致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华侨大学:青年教师原创歌曲《佑我中华》致敬白衣天使

  “母亲我为您自豪

  举国同心筑建着城墙

  手足呼唤

  四面八方集结着力量

  您用精神铸就着顽强

  ……”

  历经5天的构思、作词、谱曲和后期制作,由华侨大学青年教师沈殿淮创作,旨在声援全民战“疫”致敬白衣天使的原创歌曲《佑我中华》近日上线。

  “紧急关头主动选择‘逆行’的医务工作者们,他们‘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的精神让我感动”,在谈到歌曲的创作初衷时,沈殿淮表示,希望能通过艺术的表现力量,为中华祈福,向白衣天使们致敬,为湖北地区的同胞们加油。

  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青年学子拍闽南语视频助力家乡防控疫情

  “外省回来要注意,要去隔离和登记。”“疫情时期拿快递,派送人员要(有)距离,还要消毒莫忘记,过后洗手要重视。”近日,一段提醒大家防范疫情的小视频在泉州市南安县的一些微信群里流传,视频展现闽南生活场景,配上闽南语顺口溜,念起来朗朗上口。

  这是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信息技术系陈文进同学组织南安籍大学生拍摄的闽南语小视频,希望让村民们印象深刻的同时,也能更好地学习掌握防疫知识。

  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唱响福州评话、伬艺“战疫曲”

  手拍绕钹来宣传,抗击疫情斗志强。

  管好自家最起码,能不出门莫出门。

  外出千万戴口罩,常常洗手换衣裳。

  万一发生疑似病,急送医院莫延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师生们编排了福州评话《抗击疫情人人有责》和福州伬艺《战疫情》,宣传防控疫情相关知识,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出一份力。

  武夷学院:师生参与宣传作品制作致敬援鄂福建医疗队

  2月14日,新华社发布了一则关于支援湖北的福建医疗队的报道——《手绘战“疫”日记系列|一声抚慰一句“别怕”》。报道用手绘动画视频的形式记录了福建医疗队驰援武汉的医师林晟的战“疫”日记。其中,绘图和剪辑部分是由武夷学院艺术学院黄子延老师、胡杨梓老师和2016级动画专业的刘珊珊、卢琳蓉同学共同创作完成的,他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了福建医疗队援助武汉的感人事迹,用作品传递温暖和力量,助力战“疫”行动。

  集美大学:助力战“疫”美院学子携手“绘”聚人心

  近日,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举行了“聚人心战疫情”海报(漫画)设计大赛,集大学子纷纷行动起来用创意表达自己对战“疫”英雄的敬意与祝福,传递温暖与力量。

  《武汉,我们在集美等你》

  《全面战疫》

  《众志成城》

  龙岩学院:举办师生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微信展

  用线条摹画着每一个动人心魄的故事,每一幅作品都寄予着爱与希望。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龙岩学院美术系通过举办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主题的抗击疫情美术作品微信展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部分师生作品

  闽南科技学院:学生执笔作画擂响抗疫“战鼓”

  “笔墨不能消灭病毒,但是可以鼓舞人心。”日前,闽南科技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同学们用真挚的笔触创作出一幅幅抗疫画作,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与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

  部分学生作品

  “武汉两个字,从来没有这样重。”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毛嘉靖说,尽管假期延长,但是同学们仍然高度关注疫情防控进展,“我们看到了全国人民都在用各种各样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也想通过自己的力量,表达我们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阳光学院:师生原创设计作品向抗疫一线工作者致敬

  疫情面前,白衣天使和工作人员赶赴前线,争分夺秒救治病人、运送物资。他们的安全是我们最大的牵挂,阳光学院设计学院的师生们用原创设计作品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们致敬!

  部分师生原创作品

  泉州师范学院:用文艺作品礼赞一线战“疫”工作者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泉州师范学院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带头创作书法、音乐、朗诵、绘画等形式的文艺作品,歌颂战斗在抗疫第一线的工作者,绘制了一幅幅新时代的英雄赞歌。

  部分师生书画作品

  来源|省教育厅组织处、各有关高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