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教学 职校教师勤练“内功”
来源: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 时间:2020-09-03 09:42

  8月30日,为期两天的“网龙杯”2020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线上决赛在9个分赛区顺利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由省教育厅主办、省电化教育馆承办,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林业职业技术学院、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福安职业技术学校等十所院校协办。

  比赛分为中职和高职两个类别,各设公共基础课程组及专业(技能)课程一组、二组。全省共有118所职业院校和7所应用型本科院校的587个教学团队报名参赛,经网络初评,156个教学团队进入线上决赛。

  决赛中,参赛教学团队展示了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形成的教学设计方案和先进教学理念引领下的创新教学模式,也集中体现了近年来我省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成果。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6项、二等奖100项、三等奖150项。

  据了解,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比赛旨在推动贯彻落实《福建省职业教育改革工作方案》,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促进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