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教师热议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江菊香 时间:2020-09-10 17:26

  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教师的特殊厚爱,在我省广大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师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在教师节收获的一份节日厚礼!

  福建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杨垠红教授:

  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我深切地感受到,总书记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已经成为现阶段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标尺。高校教育工作者承担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一方面,要做好教学科研本职工作,在岗位上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做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另一方面,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通过言传身教,为学生树立好榜样,引导学生自觉承担民族与国家赋予的时代责任,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闽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院长陈顺森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是对新时代教师笃定坚守、责任担当、仁爱之心的充分肯定,也是对广大教师极大的鼓励和鞭策。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和心理学专业教师,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关心关爱广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闽南师范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周锦荣副教授:

  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自觉承担新时代教师的责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理念,踏实工作,积极探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坚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增长知识才干,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应有的贡献。

  龙岩学院化材学院辅导员尹丝雨: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但是我们依旧砥砺前行。我们变成了“主播”、“线上医生”、“信号跟踪员”、“网络段子手”……角色有多少,我们的牵挂就有多少。微信通话声,钉钉讲课声,腾讯会议声,声声入耳;上课点名事,作业批改事,网课信号事,事事关心。我愿意做一名心里有火、眼里有光、不忘初心、乘风破浪的教师,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将教育事业作为自己毕生的追求,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自己崇高的使命,一定不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龙岩学院师范学院林燕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寄语,饱含感情,催人奋进。作为一名扎根教学一线的老师,我将始终牢记使命和责任,不忘师者之初心,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教研。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的传统教学模式带来了新挑战,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是如此,我们越要坚持教学相长、身体力行,用实际行动坚守育人之职责。

  龙岩学院外语学院廖建霞副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全国广大教师在抗击疫情和在线教学中所作的贡献,令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在传道授业解惑中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润物细无声地把课程思政元素融入到教学各个环节中,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引领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伟大事业中,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宁德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郝敏老师:

  通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我更加坚定了潜心从教、教书育人的初心。教师在我的心中不仅是一份职业,更是值得我用一生去为之奋斗的光荣事业。今后,我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学上认真备课,钻研教材,踏实肯干;在科研上,严谨务实,敢于创新,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宁德师范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肖顺根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让我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教师的关心与厚爱。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地方发展服务”的办学宗旨,努力学习和工作,做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为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奋斗。

  武夷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李玲瑞老师:

  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饱含着对广大教师的殷切期望。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寄语精神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教师的工作岗位上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努力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龙岩学院宁德学院武夷学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