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英烈,春雨润红心 | 福建各校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03 10:08

  清明前夕,我省各校纷纷组织师生开展清明祭扫活动,追忆历史、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福州实验小学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缅怀革命英雄,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通过升旗仪式上的讲话,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学习《福建红色文化读本》,开启福建红色文化之旅,通过回顾福建革命波澜壮阔的红色历史,了解革命英雄英勇壮烈的红色故事,增强队员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的情感,让八闽大地上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主题晨会现场

  福州三中邀请校友王琳品先生在主题晨会上向全校师生讲述其叔公王荷波烈士的事迹。王老呼吁同学们要联系实际,坚定信念,提高思想认识;要学习烈士精神,思考人生方向,永远颂党恩跟党走,为共同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努力。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师生在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

  仰恩大学组织百名师生前往泉州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活动,给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沃土有情埋忠骨,烈士正气励后人。缅怀祭扫活动让师生深刻认识到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为中华民族解放,为人民幸福付出的巨大牺牲,激起了师生强烈的爱党爱国热情。

  管理学院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谢伟洪说,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既要走进历史追寻英雄先烈的奋斗足迹,感受他们的爱国情怀,更要把握当下,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刻苦学习、励志成才,还要开创未来,把对先烈的无限缅怀之情化作前行的动力,直面成长路上的各种困难与挑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海沧革命烈士陵园祭扫现场

  厦门一中海沧校区初一年段学生和青年教师前往海沧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节祭扫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让师生们深切感受到,没有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初一3班苏怡同学说:“曾经想过,为什么革命先烈们如此勇敢,为什么他们不惧生死,现在,我懂了。所以,为了不辜负他们的期望,我们应该好好学习,回报祖国!”

  祭奠先烈,厚植爱国情怀

  在清明节来临之际,福建工贸学校启动了“清明祭奠张经将军暨国防教育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上,学生代表以手语操、匕首操、摔擒与倒功、匍匐拳等形式,展示了该校近年来在国防教育方面取得的成果。随后,全体教职工依次来到张经墓前向英雄献花,表达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祖国的无限祝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