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教育系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各地各校 时间:2022-05-11 10:39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福建教育系统全覆盖同步收听收看大会盛况,组织广大青年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迅速兴起学习领会热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引起热烈反响,各地各校青年代表通过多种方式抒发表达学习感想,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立志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厦门大学团委副书记  梁振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要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这为我们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在“三全育人”和“大思政”工作中聚焦青年思想引领主责主业,坚持守正创新、青年为本,大力弘扬“爱国、革命、自强、科学”的厦大优良校风,深入思考探索如何把有意义的工作做得有意思、把有意思的工作做得有意义,不断提升铸魂育人实效,引领广大青年学子主动把“小我”融入“大我”,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创造出彩人生。

  华侨大学工学院教授、院长  曾焕强 

  新时代已经给中国青年搭建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平台,作为国家青年科教领域的一员,我将把“小我”的发展融入祖国发展的大业之中,与党同心同行,为教育事业发展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继续筑牢和坚守理想信念高地,在实践锻造中,自觉担当尽责,练就过硬本领,传承革命星火,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与先锋分子,在思想洗礼、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福州大学团委书记  刘玮 

  作为新时代高校共青团干部,我们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不断增强高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力拼搏,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福建师范大学团委书记  戴少娟 

  福建师大共青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始终牢记“党的奋斗主题就是团的行动方向”,坚持为党育人、办好政治学校,自觉担当尽责、当好先锋力量,心系广大青年、成为桥梁纽带,勇于自我革命,建强先进组织,主动融入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坚守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不断蓄积青春的能动力、持续激发青春的创造力。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教授  宋美杰

  作为一名新闻传播专业教师,我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必须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既做“经师”,也做“人师”,提高学生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在学术研究上,更须根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推进新闻传播学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以更多学术精品奉献人民。

  福建农林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书记  叶善斌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共青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团结青年,凝聚青年,为党做好青年群众工作,是共青团组织责无旁贷的庄严使命,也是团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将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坚定不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引导青年;结合共青团特色和青年特点,着力推动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贯彻落实“从严治团”要求,不断加强团组织自身建设;创新青年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青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水平,引领青年坚定不移跟党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福建医科大学协和临床医学院副教授、附属协和医院心内科副主任  陈昭阳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寄托了对青年学子的热切期盼,字字入耳,声声入心,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作为青年的我们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埋头苦干寻求技术突破,坚持探索科技创新,坚守底线维护行业形象,俯下身子为人民解难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助力健康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福建中医药大学康复医学院副教授、校团委挂职副书记  吴劲松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既肯定了青年对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性,也激励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共青团要成为青年创新奋斗的大本营,鼓励青年们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走在时代创新的前沿。心系青年,服务青年。共青团要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把为人民服务,为青年服务作为工作的基础,保持初心,想青年之所想,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集美大学团委书记  陈志鸿 

  共青团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就是当好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是团所有工作的落脚点。作为团干,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团的工作,努力做到聚焦为党育人,强化永远跟党走的政治本色;聚焦组织动员,强化中国梦的主题教育活动;聚焦服务成长,强化青年学生的奋斗本领;聚焦联系青年,强化团组织凝聚力;聚焦自我革命,强化队伍建设。

  闽南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  蔡斌 

  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干部,能有幸见证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这历史性的时刻,我感到无比光荣,倍感振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干部的重要要求,铸就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学校闽南文化与教师教育协同育人办学特色,落实我校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行动部署,在学校“三全育人”和大思政工作格局中精准发力,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育人实践中久久为功,团结带领全校团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勇为强国先锋、争做复兴栋梁,以实际行动践行“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赤诚担当,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明学院团委副书记  占江平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发挥共青团突击队作用,找准团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和创新点,不断增强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永远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续写新的辉煌,创造下一个百年荣光。

  三明学院资源与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  李小明 

  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与重要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发挥好三明革命老区、中央苏区的红色文化资源,为大学生打造身边的“党史学堂”“团史课堂”,善于将价值引领的主线贯穿其中,引导他们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邹泽昌 

  作为职业教育战线的青年教师,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无奋斗不青春”的信念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接续奋进新征程。我们青年教师要发扬“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工匠精神,引导青年学生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努力培养更多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我们将持续奋斗,不断助力学校建设发展,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

  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园艺园林学院团总支书记  张楠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一百年的栉风沐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身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以无数革命先辈为榜样,将无私奉献发扬光大,在先辈们走过的路中,吸取宝贵经验,继承无畏精神,听党话,跟党走。

  福建省邮电学校团委书记  李沛然 

  作为青年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志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甘当红烛、润己泽人,让每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真正培育出全面发展、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用无悔青春践诺“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厦门大学法学院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  林芊颖 

  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二十三年来,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扎根祖国西部,接力教育帮扶,深入基层服务。作为一名即将前往宁夏支教的志愿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积极融入闽宁协作与乡村振兴大局,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在实践舞台上练就过硬本领,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展现青年担当,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福州大学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土木工程学院博士生  真嘉捷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习近平总书记在强调:“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身为当代青年博士生,我们始终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树立科研报国的理想,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解决“卡脖子”的技术难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到新时代新天地中去施展抱负,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华侨大学法学院学生  巴依热木古丽·艾买提 

  作为青年大学生的一员、一名共青团员,我要认真学习讲话精神,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和祖国人民所望,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加强政治锻造,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而奋斗。

  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  韦卓翔 

  志愿服务是青年参与社会治理、履行社会责任的一面旗帜。本学期,学校青年志愿者参与学校疫情防控13000多人次,彰显出师大青年迎难向前、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我们这一代青年迎来了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难得机遇,我们将在实践中磨砺自我,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福建农林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环境工程学生  李莹莹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广大团员青年主动作为、勇挑重担,我深受鼓舞。我出生在农村,从小便在绿水青山的滋润中成长,立志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贡献出一份力量,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当中。今后,我将继续牢记党的教诲,艰苦奋斗,持续在生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领域不断攀登,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福建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20级五年制口腔医学专业学生  林诗茜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强调,中华民族始终有着“自古英雄出少年”的传统,有着“长江后浪推前浪”的情怀,有着“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的信念,有着“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期待。作为一名医学生,我将增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的决心和毅力,向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不畏艰难的前辈学习。同时,我将认真学习医学知识,提升专业本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三明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  潘鑫亮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怀抱伟大理想的同时,我们要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本领、勇于投身实践,在一次次的磨炼中积攒智慧、积蓄能量,更好地将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成长成才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

  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机械与智能制造学院学生  赛达合买提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员;遵守团的纪律,服从团的安排,提升个人的能力,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