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高职分类招考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14 19:14

  13日,2022年福建省高职分类招考中职生职业技能测试工作调度视频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对考生赴考服务保障和组考防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李迅,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林清泉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职业技能测试是我省高考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既是高考的组成部分,也是我省高职分类招考的一项重要内容,关系广大考生切身利益。受疫情影响,职业技能测试延期到5月23日至29日期间举行,目前各项考前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李迅强调,各地各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职业技能测试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要坚持以生为本,切实做好考生赴考服务保障工作。各校要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进一步摸排考生现状,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赴考服务保障。逐一登记特殊考生信息,提前做好对接安排,对确实无法参加测试的考生做好安抚指导工作,加强正面引导。要规范测试组织管理,确保测试平稳顺利有序。主考院校是职业技能测试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安排,完善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防疫组考各项措施,切实把测试的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林清泉就考生赴考服务保障和组考防疫工作进行具体部署。他指出,距离考试仅剩11天,时间紧、任务重、考试安全责任大,各中职学校和技工学校要做好考生赴考服务保障工作,各主考院校要负起安全组考的主体责任,确保实现考试组织和疫情防控“双安全”。 

  省教育厅职成处、学生处,省教育考试院有关处室,各市、县(区)教育局,15所主考院校,全省所有中职学校、技工学校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