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领导赴龙岩调研依法治教工作
来源:厅法规处 时间:2022-05-18 15:58

调研组一行参观龙岩市高级中学法治宣传栏 

  5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陈明庆带领调研组一行赴龙岩调研依法治教工作。龙岩市委教工委书记,龙岩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初辉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龙岩市高级中学召开依法治教工作座谈会 

  在龙岩市高级中学,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学校法治宣传栏等法治教育场所,并召开了依法治教工作座谈会。座谈会上,龙岩市高级中学就学校开展依法治校工作进行了介绍,龙岩市教育局就全市依法治教工作进行汇报。陈明庆充分肯定了龙岩市在依法治教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学校法治宣传教育事关法治社会建设,要通过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及依法治教等工作,在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种子”,助力他们从小树立法治观念。 

  在龙岩市直机关幼儿园(莲东分园),调研组一行参加了“预防性侵 守护花蕾”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并为“小小星火宣讲员”授牌,勉励小宣讲员讲好法治故事,做校园法治的传播者。 

调研组一行参观龙岩市、新罗区教育局行政审批窗口 

  在龙岩市行政服务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龙岩市、新罗区教育局行政审批窗口,询问教育行政审批事项办理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陈明庆强调,教育行政审批窗口代表教育部门形象,一线工作人员要熟练掌握教育审批事项办理流程,依法审批,高效办理,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教育服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