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开始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2-05-19 17:26

  由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中共福建省委网信办主办的第六届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开始了。

  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实施“校园好网民”培养计划,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扩大高校网络文化影响力,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活动主题 

  争做校园好网民,凝聚网络正能量,青春献礼二十大。

  活动对象 

  “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面向高等院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

  “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面向高等院校教师群体。

  活动时间 

  2022年4月至2022年底。活动包括作品征集和遴选展示两个阶段。

  活动流程 

  1.作品征集阶段。即日起至2022年7月25日,“全省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9类作品。“全省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征集优秀网络文章、优秀工作案例、优秀微课、优秀新媒体作品4类作品。作品可根据选题指南进行创作。所有作品须为2021年4月1日起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发表的作品。

  2.省级遴选展示阶段。2022年7月底至2022年8月28日,组织邀请专家遴选优秀作品,在“学习强国”福建学习平台“学校思政”、福建高校思政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展播。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和高校组织开展本地本校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展示活动。

  3.全国遴选展示阶段。2022年8月底至2022年10月,择优推荐部分作品参加全国相关展示活动。

  奖项设置 

  省委教育工委、省委网信办将根据各地各校推荐情况,评选出各类作品一、二、三等奖各若干名,并颁发证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