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经济”政产学研用金联盟授牌并启动建设
来源:厅科信处 时间:2022-08-06 23:52

  8月4日,在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联合举办的2022年全省高校领导干部办学治校能力专题研讨班上,李德金副省长为“四大经济”政产学研用金联盟牵头单位授牌。这标志着由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分别牵头建设的海洋经济、数字经济、文旅经济、绿色经济等4个政产学研用金联盟正式启动建设,将有力提升我省高校在“四大经济”领域影响力和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

  实施高等教育服务“四大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建设政产学研用金联盟,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服务我省“四大经济”战略发展需求,推进有组织的政产学研用金协同创新的重要举措。省教育厅将联合相关部门,积极实施高等教育服务“四大经济”高质量发展行动,大力推进政产学研用金联盟建设,强化高校与政府、市场、社会之间的协同,提升高校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区域创新发展、服务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保障民生的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