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武术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厅体卫艺语处 时间:2022-08-07 16:10

  8月1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承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武术比赛在集美大学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为期4天的激烈角逐,于2022年8月4日下午圆满落幕。  

  

  本次比赛共有32所本科高校、高职院校的214名男女大学生运动员分别参加甲、乙、丙三个组别的比赛。  

  

  在甲组比赛中,集美大学获得男子甲A团体总分第一名、福建师范大学获得第二名、福建农林大学获得第三名;福建师范大学获得女子甲A团体总分第一名、福建农林大学获得第二名、福建警察学院获得第三名。

  在甲B组比赛中,集美大学共获10枚金牌,厦门大学共获7枚金牌。  

  

  在乙组比赛中,福建师范大学分获男子、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集美大学分获男子、女子团体总分第二名、泉州师范学院分获男子、女子团体总分第三名。  

  

  在丙组比赛中,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男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福州职业技术学院获得第二名、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获得第三名;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女子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第二名、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获得第三名。

  

  福建师范大学、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福建警察学院、福州职业技术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福建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厦门兴才职业技术学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  

  

  为保障赛事的顺利举行,福建省教育厅、集美大学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统一认识、明确责任、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在医疗、卫生、食品等安全方面做到万无一失,为此次比赛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各项安全保障。

  

  本次比赛各高校大学生运动员们克服高温酷暑、顽强拼搏,比赛场面精彩纷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全体裁判员公平公正执裁、教练员敬业奉献,体现了武术这一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和活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运动员们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