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举行
来源:省职教中心 时间:2022-10-01 07:43

  9月29日,2022年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暨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福建商贸学校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基地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刘健,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组成员、副主任占飞豹出席活动并讲话。来自全省各地的兄弟院校领导、职业教育研究专家代表、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授课教师与近千名教师线上线下参与活动,聚焦中职教育教学发展命题,共话福建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

  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福建商贸学校职业教育协同发展基地揭牌

  刘健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观摩研讨活动是大力提升中等职业教育办学质量,注重为高等职业教育输送“两个基础”(具有合格文化基础和扎实技术技能基础)的生源的积极举措。此次双方的成功合作,是深入推进职业教育育人方式、办学模式改革的生动实践,是统筹优质资源推动福建职业教育提质培优、加快构建特色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合作双方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确保教育领域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以签约揭牌为起点,建立双方合作共建的长效机制,在助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实现差异定位、错位竞争、特色发展。

  占飞豹指出,近年来,省供销社积极推动供销职业教育服务福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三农”工作大局。希望合作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服务“三农”和行业发展,在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教学标准设计、专业课程对接、科研项目组织、中职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共同打造职业教育振兴共同体,助力福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举行了教学观摩研讨活动。12位优秀教师紧扣教学目标,围绕教学重难点,娴熟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展示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厚实的理论功底和扎实的课堂教学基本功。课后,专家、授课教师和观摩教师们开展了热烈的评课议课交流。

  教学观摩课现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