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18-02-09 08:53

  8日,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副省长杨贤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贤金肯定了五年来我省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要求,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教育工作,将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作为下一步工作的主攻方向,抓住重点,突破难点,确保教育改革发展主要任务落实到位,答好社会的“关切题”。要推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优化资源配置,缓解学前教育供给矛盾,加快义务教育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教育公平。持之以恒抓好基础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发展,强化普通高中质量建设。加快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步伐,全面实施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计划,提升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持续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激发高校创新活力,稳妥推进考试招生制度改革,鼓励和规范社会力量办学。聚焦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优化配置、提高素质、落实待遇,增强教师的幸福感、成就感、荣誉感。

  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要求落实到位,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对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政体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福建教育。

  杨贤金强调,要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通过严格要求、严格管理,营造阳光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