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各地各校迅速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福建省教育厅 时间:2021-09-17 17:06

  近日,省市教育、卫健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秋季学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原则上此项工作在9月19日前完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省各地各校迅速行动,对全体师生进行核酸检测。截至9月16日18:00,全省教育系统已完成新一轮核酸检测师生701万人、完成比例82.2%,其中,高校完成检测94.2万人、完成比例96.5%,莆田、厦门、泉州已全面完成师生核酸检测。

  合理安排有序推进

  各校(园)按照防疫要求设立警戒线,同时在人员进出口设置指示标识,确保检测过程快速、准确、规范。师生们按照年级、班级,分时段到学校进行预检、信息采集、核酸采样,核酸检测现场秩序井然。

  福州第十六中学全体师生员工完成核酸采样。

  福州教育学院三附小

  厦门市滨海小学

  龙岩市第九中学

  平潭综合实验区学校师生接受核酸检测

  漳州市各学校师生全面开展核酸检测

  三明市教育系统组织师生员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南平浦城县对全县师生进行核酸检测

  宁德市城区学校师生接受核酸检测

  福州市幼儿园小朋友接受核酸检测

  关怀抚慰用爱守护

  泉州晋江市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核酸检测

  莆田学院附属医院是莆田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这里近期收治了多名3至14岁的儿童。为了让小朋友安心接受诊治,该院有针对性地制定了治疗、护理、关怀和抚慰方案,努力为小朋友打造安全有效、温馨舒适的住院治疗环境。

  连江县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的孩子们近距离与医护人员接触,感受到他们工作的辛苦,感受到了奉献,懂得了感恩。一句“你们辛苦了,我们爱你哦!”更是萌化了所有在场人员的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