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5-26 16:55

启动仪式现场 

  25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教育工委、省妇联等11个部门联合举办的“健康身心·拥抱未来”福建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暨“5·25”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启动仪式在福州市铜盘中心小学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

张彦一行察看心理辅导站 

  张彦一行观看了学生心理减压手势操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视频,视频连线观看了班级心理团辅活动、主题班队课等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学,连线有关专家听取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介绍,现场察看了学校福伞工作坊、家委会交流中心和心理辅导站等,与老师和孩子们亲切交流。

  张彦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关于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培育学生积极健康的心理品质。整合心理健康服务各方资源,建立有机联系机制,贯通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危机干预和心理治疗,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科学防治心理问题的能力,更好发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育人功能,辐射带动社会心理健康工作。

签约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省内部分医院与大中小学校代表进行了医校合作签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