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福建省征兵宣传暨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来源: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委、福建省教育厅新闻中心 时间:2022-07-18 16:47

  7月17日下午,由省征兵办、省教育厅主办的2022年下半年福建省征兵宣传暨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启动仪式在黎明职业大学举行。省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省军区司令员王宏宇少将,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黎明职业大学,全省各级征兵工作人员、各高校师生通过直播平台在线参与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王宏宇指出,征集大学生入伍是推进科技强军和人才强军的客观需要,希望广大青年学子踊跃报名、投身国防,把聪明才智融入强军梦想,用青春年华谱写壮美的人生篇章。

 

军旅特色文艺展演

  启动仪式上还设置了军旅特色文艺表演、嘉宾访谈、典型人物宣讲等环节,并通过实时互动,在线为青年学子答疑解惑。“参军入伍才能感悟什么是钢的意志铁的纪律,什么叫手握钢枪保家卫国!”黎明职业大学退役士兵陈松杰等三位福建省优秀大学生士兵代表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部队真实生动的励志故事和成长经历。 

 

退役士兵陈松杰分享服役经历

  启动仪式后,泉州市征兵办在现场开设征兵咨询台(站)为大学生提供兵役登记、网上报名、初检初考一站式服务。现场,青年学子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热情高涨,咨询台前很快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大学生咨询入伍政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