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游泳比赛圆满落幕
来源:厅体卫艺语处 时间:2022-08-01 16:34

  7月30日,由省政府主办,省教育厅、省体育局承办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大学生部游泳比赛,经过为期4天的奋力角逐,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精彩收官。

  来自全省37所本专科高校的319名大学生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大学生运动员们全身心地投入比赛,用行动诠释了坚持不懈、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比赛共分甲A、甲B、乙、丙四个组别,其中甲A组比赛为预赛,取前八名于11月份在南平建阳进行决赛。

  乙组比赛中,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福建技术师范学院分别荣获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和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的一至三名;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华侨大学分别荣获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的一至三名;莆田学院、泉州师范学院、华侨大学分别荣获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的一至三名。闽南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莆田学院分别荣获总分排名一至三名。

  丙组比赛中,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的一至三名;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的一至三名;黎明职业大学、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闽西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的一至三名。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黎明职业大学、福建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荣获总分排名一至三名。

  甲A组比赛中,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福建警察学院、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挺进男子4×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闽江学院挺进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厦门大学、集美大学、闽江学院、泉州师范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福建江夏学院、福建农林大学挺进女子4×5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福建农林大学、闽江学院、福建江夏学院挺进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甲B组中,福建师范大学、集美大学、福州大学分别荣获总分排名一至三名。

  厦门大学高度重视这次游泳运动会比赛,成立工作专班精心谋划,从后勤保障、场馆准备、赛场布置、环境氛围等方面提供有力保障。

  本次比赛为高校游泳运动员提供了交流竞技和展示平台,有助于提升我省高校游泳运动水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