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师生多种形式庆双节
来源:各地各校供稿 时间:2022-09-11 08:02

  九月金秋,教师节与中秋节撞了个满怀,铭恩教师节,团圆中秋节。⼀轮明⽉,两样情怀!连日来,我省各地各校开展了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活动,一同品味中秋,感怀师恩。

  师生同乐,共唱一曲 

  教师节期间,各地各校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

  闽江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福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福州市聋哑学校、福州三中、漳州高新职业技术学校、莆田市实验小学、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南平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平潭澳前镇中心小学、厦门六中、三明市列东中学、龙岩市教科院附属小学、等学校的师生联合录制的歌曲《同一首歌》,表达了对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福州市鼓楼区小学音乐陈华名师工作室原创歌曲《共同的名字——送给教师节的我们》,希望每一位教师都能够以教书育人为荣,在教育岗位上获得满满的幸福感、成就感。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厦门纯白女子教师合唱团用美妙的歌声,带你领略这份留存千年的团圆情怀。

  情系教师,感念师恩

  

  教师在阅读赠书 

  三明宁化县城南小学为每一名教师送上《新时代教师的担当与作为》《闽山闽水物华新》等书籍,以及保温杯、中秋月饼,勉励教师们勤奋好学,争做幸福教师,育幸福学子。

  

  朱子敬师礼活动现场 

  南平市建阳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区机关幼儿园分别举办“明理崇德尊师尚学”朱子敬师礼活动。通过开展朱子敬师礼活动,保护传承朱子文化,有效促进文明校园建设,实现立德树人目标。同时,弘扬尊师重教美德,引导教师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牢记为民服务宗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生制作教具 

  福州屏山小学中高年级的同学尝试当一天“小先生”。为了体验好教师角色,同学们提前向“大先生”(老师)求教,精心选材,教研备课,反复试讲,再登台执教一次课;或者选择当一天班主任,参与管理班级,通过实践体验,用实际行动表达对老师的爱,同时体验教师工作的不易。

  浓情中秋,温暖同行 

  

  

  亲子营现场 

  福州市鼓楼第二实验小学邀请在校部分军人家庭代表共同开展“丹心一片育桃李天涯明月共双拥”红领巾亲子营庆中秋暨教师节主题活动。军人家庭代表相聚在一起学习制作中秋月饼,分享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共享“小妙招”,共同提升家庭教育质量。

  

  

  志愿者向老人赠送慰问品 

  泉州培元中学组织初一年段少先队员开展中秋慰问活动。每到一户,学校党员教师、少先队员与困难群众都会“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身体情况及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志愿者们将月饼、饼干等爱心慰问品送到困难户的手中,并祝愿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馨的中秋佳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