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教育系统庆祝2018年教师节文艺晚会举行
来源:省教育厅(教育工委)新闻中心 时间:2018-09-12 15:49

  9月11日晚,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福满金秋”福建省教育系统庆祝2018年教师节文艺晚会在福建会堂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征、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文化厅等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在榕高校、中小学1200多名师生代表观看了晚会。

演出现场

有关部门领导和广大师生一同观看晚会

  福州市小茉莉交响乐团带来的西洋管弦乐合奏《狂欢节序曲》拉开了晚会序幕。文艺晚会共分序、九月祝福、师恩如歌、桃李飘香四个篇章,讴歌人民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爱心、知识和智慧点亮学生心灵的崇高师德,表达广大师生建设教育强省的坚定信心和良好风貌。据了解,晚会演职人员均为我省各校在校学生,他们用专业和精彩的表演致敬教师节,表达对教师的崇高敬意和节日礼赞,也生动地展示了我省的艺术教育成果。

福州市小茉莉交响乐团表演西洋管弦乐《狂欢节序曲》

福建师范大学表演朗诵《至高荣耀》

  “我们暑假都在排练节目,希望能给老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的节目,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参加表演的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小张同学告诉记者。

  “这场晚会让我感到非常震撼,同时作为一名一线教师,我也感到无比幸福。”厦门实验小学的陈老师特地从厦门赶来参加晚会,他告诉记者,现在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越来越浓厚,广大教师更应当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转化为推进教育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和具体行动,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

  据悉,本场晚会通过福建教育电视台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现场直播,观众可以点击福建教育电视台公众号“福满金秋”窗口点播观看;晚会的实况录像将于9月12日20:00在福建教育电视台播出。

集美大学表演歌舞《海之恋》

厦门第六中学表演小合唱《青花瓷》

永泰城乡建设职业中专学校表演当代舞《绿水青山间》

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表演当代舞《雏师》

厦门大学表演芭蕾舞《鹭野仙踪》

三明市特殊教育学校表演舞蹈《绿叶对根的情感》

厦门双十中学表演现代舞《大地》

闽江学院歌表演《双抛桥》

泉州艺术学校表演古典舞《踏春》

福建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表演舞蹈《戏源》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表演情景大合唱《飞来的花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