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教育,孙春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了这些……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9-03-14 17:09

  以实实在在的举措落实落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孙春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12日下午,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修改稿,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参加福建代表团审议。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孙春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肯定了福建工作,并对福建今后工作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福建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饱含了对福建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和高度信任,体现了对福建发展的殷切期望。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实在在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重要要求落实落细。她强调——
  ▲一要在促进创新创业创造中充分发挥教育的作用。教育是培育发展新动能的基础,要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高等教育要走内涵发展的路子,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调整学科结构,培养高素质人才,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机制,为产业创新发展提供支撑。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全面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措施,提高职业教育质量,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
  ▲二要加强对台教育、医疗交流合作。充分发挥平潭综合实验区等平台作用,紧紧围绕应通尽通,勇于先行先试,支持符合条件的台湾地区医师来闽执业,深化与台湾高校合作办学,不断探索海峡两岸教育、医疗融合发展新路。
  ▲三要做好老区苏区的教育扶贫、医疗扶贫工作。大力推进山海、城乡区域教育协调发展,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完善对贫困学生的资助体系,加强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要深化医疗体制改革,积极对接做好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全面推进三医联动、医共体建设。她还对抓住2022年北京冬奥会契机,加快福建体育产业转型升级等提出要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